close

回想文藻面試時的那個時候( ゚Å゚)....

2015.6.23文藻面試當天,我們一家人從飯店出發往文藻外語大學去,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來得有些距離才到了目的地,但是那時候實在是太緊張到差點連手上的資料都要捏爛了,所以根本沒有空閒去理會路途的風景ლ(゚д゚ლ)

進到了文藻裡頭時,發現已經有很多人在校園內乘涼,也有陸陸續續進來的人,當時大約離簽到還有15分左右。因為我是10點開始的,所以也不知道那些人是上一輪的人還是這一輪的人(但這不重要ww

總之人很多讓我很有壓力,並且遇到了在上一所學校面試中結交到的同一所高中畢業的同學(́◉◞౪◟◉‵)

簽到完了以後,家人先到家長休息室休息,等到排好順序、時間到了後,日文科系的學長就帶我們到達面試的教室

途中,我確確實實的見識到了所謂文藻學院的廣大,明明我跟著前面的人走,而前面的人也走得很自然,走路帶著風,看起來多霸氣

但是我卻走的一副快跌倒,然後皮鞋也很會選時間的不配合我腳步的步驟......(鞋子表示:你能奈我何乁( ◔ ౪◔)「)

經過很多繞來繞去的大街小巷(?),我們一行人來到了日式和室裡面坐著等待,並且有先通知我們說有三個教授分別在不同教室裡面試,因為我是日文系報考日文系所以都是用日文來回答教授

(我之前有去找資料所以都已經有個心理準備了,要不然當場才知道會很慘www)

很快的,就到了我的號碼(́இ◞౪◟இ‵)

第一間教室的教授大約問了我有關日文方面的喜好、動機、未來有想好要找什麼工作嗎?為什麼?除了日文以外還想在本校裡學到什麼?為什麼?有去過日本嗎?去過哪裡?你覺得那邊怎麼樣?

總而言之會問你很細的問題www

最後教授還說還有時間所以就繼續問我wwww怎麼回事ww是我講太快嗎?ww然後就問我談談你家人是怎麼樣的?

面試途中教授還發現我是獨生女www天阿他怎麼會(ry

結論:教授的和藹笑容好耀眼( 3ω3)

第二間教室的教授是女教授,他一開始先請我坐下,然後桌上有三張分別寫著123數字的小紙,隨後教授叫我拿起其中一張(對不起我忘了是第幾張wwww)並要默讀,但是我以為要念出來然後就.....(つд⊂)

我還記得前面兩個字是"期末",當時剎那間我心想慘了俺不知道怎麼念啊!!!!(*゜Д☉*)可是還是用著很奇怪的發音念了出來,然後教授就用著很驚恐的表情看著我說「あ、違います!」並指著黑板,表示上面寫著"默讀"

瞬間晴天霹靂,我開始混亂起來腦袋還轉不過來還心想說『啊默讀是神馬』

教授看著我一臉疑惑的表情,發覺到我可能是個不識字的白癡,等等、也許是火星來的(ry

嘿!我當時很混亂好嗎?(你是在跟誰說話•_ゝ•)好吧我真的是智障(°ཀ°)

然後我用著這一輩子都沒用過的必殺絕活飛快的背住了紙裡面的內容,隨後教授就問了我紙裡面的問題。之後好像還有問一些問題的樣子,但是思緒太混亂所以都忘光了( ͡° ͜ʖ ͡°)

出去時我還不小心把「失礼しました」說錯成「失礼します」_(´ཀ`」 ∠)_ 

結論:天啊如果有個洞真想鑽進去(゚∀。),教授對不起嚇著你了,請不要踢掉我(シ_ _)シ

第三間教室的教授是日本人喔!!然後在面試時,得知教授是京都人!!

大約問了一些有關於日本的事情,像是關於日本的新聞你知道多少?對於那則新聞你為什麼會感興趣?有想要去留學嗎?有想去哪一所日本學校嗎?

(我回答還沒決定,於是教授就問說那有想去哪個地區留學嗎?)然後最後問說台灣的新聞你知道多少?剛回答完問題後,計時器就響了,隱約的發現教授好像有被計時器的響聲嚇到wwww

剛一開始進到教室的時候,教授的臉看起來很嚴肅,讓我有些緊張(((゚Д゚;)))後來在面試時,氣氛變得很愉快,教授開始有在笑的時候我立刻發覺教授人其實很和譪可親(?)

結論:沒有在接觸日本新聞的話會很難回答教授的問題,還有教授其實是很親切的(*´∀`)~♥

面試完,我馬上奔回廣場與家人會合,並分享情境,座車回台北─=≡Σ(((っ゚Д゚)っ

心中的石頭終於放下了,話說本來以為會打很少,結果打了蠻多的廢話欸(抬頭望)wwww

最後,我覺得文藻的環境給人很清靜、文靜的感覺,有種生活在大觀園裡頭的樣子_(:3 」∠ )_

並且第一次看到那麼大的圖書館真的被嚇到了www但因為是面試的關係所以其實也沒太注意附近地方的風景

下次在去文藻仔細的看看!!ᕕ ( ᐛ ) 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前田 千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